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运动态 >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女性该如何学车 女性学车驾驶技巧详解

阅读:4613次     日期:2018-05-29

仪表板上的各种指示灯要多加了解

在行驶时万一亮起便知道汽车发生了什么问题而及时应变。车子起动前打开点火开关,所有的检测灯要全亮,而起动后会随即熄灭才表示检测系统正常运作,否则应尽快送厂检修。另外平时出车前检查也很重要,女性朋友至少要学会最基本的三油与三水的检查;所谓的三油是汽油、机油和制动液,三水则是冷却水、蓄电池电解液和雨刷水,这些液体若有缺少应立即补充,否则麻烦会立即就来。当然这些检查不必天天进行,最好能掌握自己车子的保养周期,定期更换。

应善用车灯信号

开车时车身上所具备的大灯、转向灯、行车灯以及制动灯等都是你传递信息的好工具。在路上或等红灯时要养成看后视镜的习惯,如果看到后面的来车速度过快,可踩几下制动踏板,使制动灯闪几下警告来车。而在行驶中,尤其是禁止超车的路段,当后车*得太近时也可轻踩制动,利用制动灯发出信号。但注意只能轻轻踩下制动踏板,制动还没有发作用之前制动灯亮了即止,后面的车便会认为前车要停,而踩制动,否则用力过猛便便可能造成追尾。特别是在晚上,制动灯的亮度较白天强,效果会更佳。

小排量车要善用档位

所谓排量小的车就是1.0 L以下的轻型车,如奥拓等。这类车的动力和1.0L以上的汽车比较,加速性能是低了些,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在驾驶这类轻型车时,便开得很慢。然而慢速驾驶是会妨碍交通的,不要以为慢就安全,实际上是危险的。为了与车流速度保持平衡状态,开小排量车要安排好挡位使加速性提高,如此一来,小小的车身行驶起来会比大型车还要敏捷。小排量车在市区行驶时,始终保持3档,便可得到意想不到的加速效果,充分享受加速的顺畅。这样就不用担心会被后面快速驶来的车辆碰上,而四周的车子开得再快,也不致落后太多。等到行驶到空旷的路上,车流较少时,便可放心地用最高挡轻快地驾驶。一般人都认为,提高转速会增加汽油的消耗,发动机也易磨损,可是事实上不然。小排量汽车的油耗本来就低,所以即使提高转速也不会增加多少燃料消耗,而且小排量车的发动机本来就是针对高转速来设计的,故提高转速反而能延长车的寿命。大排量的汽车在时速稍低时也可用最高挡行驶,那是由于这样的车在设计上注重平衡驾驶,所以即使车速低也有强大的转矩。然而,小排量车的发动机排量小,在设计上有了限制,因此要得到良好的加速效果,特别是在必须反复停车、起步的市区里,应尽量利用3挡,方可敏捷地行驶。

交通信号灯前要从容

红绿灯是指挥交通的重要工具,红灯停绿灯行是人人皆知的道理,至于黄灯,很多人都把它误认为是停车的意思,当前面的车到了十字路口,看到绿灯变黄灯时,立刻紧急制动,后面的车便因速度快,来不及制动而容易撞上,即使勉强来得及制动,第三辆也会措手不及,而撞上第二辆。这么一来第一辆可能并不会有什么损害,倒是害了后面的车,严重者甚至造成了前后夹攻的情形,把第二辆车给夹扁在中间。其实黄灯本来的意义是让驾驶员小心前进。十字路口越是视野开阔,越是不可随意紧急制动,因为在这样的路段车辆的速度大都很快,车与车之间的距离很短,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在十字路口遇到绿灯变黄灯时,加速过去比紧急制动更安全。但一定要迅速地判断四周是否有匆忙的行人,以及看到绿灯一闪便冲出来的汽车。如果判断非停车不可,也要考虑到后面的来车,尽量避免被追尾的危险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