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我的一纸一课

阅读:6149次     日期:2018-06-15


作者:王娟娟


抽屉里放着一本本证书,✘✘中学毕业证、✘✘技校毕业证、✘✘工作上岗证……可是唯一一张能与身份证一同随身携带的就是驾驶证。

记得那年春天,我带着刚发的工资,去城西交运驾照报名学习。那心情仿佛回到了初中新生报到,新鲜又兴奋,按流程拍照、填资料、缴费,最大感受就是服务人性化,叫人如沐春风。

2015年年底,这个冬天格外的冷,闺蜜回家过年了,我留在了昆山过年。谁想腊月二十八日刚到假期,早上就接到了师傅电话,问我过年要不要来练车考虑到都要放假,我一口回绝了,改约了正月初三。

初三的早上,早早的起床,坐上了驾校接送大巴车,来到科二练习场。视野宽阔,整洁有序,万年青上的积雪已经融化的差不多了,冰冻的叶片,晶莹剔透,还有几条绒绒的幼犬,在这雪后冰霜的季节,一点也不觉得冷,一种向往的舒适感。

都说教练怎么怎么恐怖,怎么怎么骂人,来的时候难免有些顾忌,听的毛骨悚然,但其实并非如此。

我快步来到苏E.M823,早到的师姐师兄们,已经在紧张的学习中。副驾驶的位置坐着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人,这就是我的师父——陈荣华!陈教练!


image.png

 “我是新来的学员王娟娟报到!”大嗓门的我一张口,所有人都看着我,看的我小心脏扑通扑通的。师父看了我一眼说到:“在那边等我一下”!在跟师兄师姐们聊天的时候才知道,过年师父没放假,年初一还在练车,就是为了学员们在假期有充分的时间学习,听到这,我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师父把他们安排好去学S弯道、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坡道定点,流程路线,然后才轮到我。幸运的是今天正好空闲了一辆训练车,师父就让我上车。怎么挂学时,怎么系安全带,怎么打火,怎么离合器,怎么油门,怎么看倒车镜,怎么挂挡等等!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下午开始倒车入库,可能是天赋,加上师父的细心指导,一个下午就学会了左右倒车入库。哈哈!我看到他跟隔壁的师父偷偷的夸我,心里那个高兴。


image.png

回家我才知道师父是我对面小区的,可想而知,完美蹭车了! 第二天就加入了师兄师姐的队伍,一起培训。起早贪黑,才两三天就觉得疲惫不堪了!也不知道师父哪来的精、气、神!准备科目二期间,大家都特紧张,生怕考不过,一紧张就容易出错,但师父从来不发脾气,有时候急了,就挠挠头,要么看你一眼,转个头,掉头又回来继续教,我好几次发现师父冒汗!


image.png


转眼之间,一个礼拜又过去了,科二考试当天,我们几个学员一起来到备考室,交上身份证备考。说实话,真的好紧张,特别是喊到名字。幸好考试的结果很好,我100分通过!遗憾的是有一个师姐落榜了。那天下午,为庆祝大家的好成绩,师父请我们去吃了周市的爊鸭面!然后大家又一起报名科三,用师父的话说就是:相信自己,听话,认真学就行了!


image.png

因为报的是传统模式,练车人多,车上坐不下这么多人,排队空闲的时候,我就把师父后备箱的批墙刀,拿去挖荠菜,师父带回去,第二天就会带来师娘亲手包的荠菜馄饨,简直太幸福!


image.png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到科三考试的时候,我们一批学员全部凯旋,得了个大满贯,全部通过!


image.png

 “晚上去吃饭,一个都不能少!”这趟又是师父请客!晚餐上,我晚到了几分钟,包厢门口就听到,大家都在你一言,我一语,叙说着白天考试的心情与过程,那阵容老精彩了!

吃饭的时候,师父一改平时的严肃,笑容满面略显慈祥,话语间带一点点幽默,十足的亲和力,我有意开了个玩笑,说师父变了,跟昨天不一样,同学们也纷纷成是。

师父说:“平时对你们是严厉了些,请大家原谅!有过的地方在此给大家道歉。但是希望你们行驶在马路上,还能记得师父当初的严厉,做个有责任的驾驶员”!短短几句话,体现了师父的,良苦用心!由衷钦佩!在场的每个人,都明白了,一阵阵心酸,举杯共饮!


image.png

科目四相对而言,是巩固以后我生活中实践驾驶的交通安全!对以后在现实生活里开车少交点额外学费,极为重要!当我98分通过,走出考室,迈向宣誓荧幕,一个个身影印在文字下举起右手放在心口:

“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人。在此庄严宣誓: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一字一句,我的心都在颤抖!焦急的等在发证窗口,一会一个眼神,一步也不敢离开,只想着第一时间拿到它,那热乎乎的本本,把它放到钱包里。



image.png

短短一个月,在我的世界里,谱写了绚丽多彩的人生!留下难忘的一段日子,欢声笑语,焦虑不安,师父的一言一语,同学之间的友谊,还有那繁星点点,美美的月亮……这些都是值得珍藏,最美好的回忆!

朝露披星晨,

莫家贤得月。

学识未功成,

家师费心神。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今日奔考场,

待我学识归。

——珍惜拥有你们的日子!时光流逝,风雨同舟,还记得我吗,师父?那个傻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