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菜鸟”学车记

阅读:6603次     日期:2018-08-02

城南学员:王梓琦


 “学车,考驾照,好难啊!”

每当提起学车,我都会找各种理由,各种托词不想学。不是怕学不会,而是心理负担太大,学车,教练会不会很凶,考试会不会很难,学了自己敢不敢开……

就这样一拖再拖,耗到了2017年的9月份,看着身边朋友都纷纷拿到驾照,每个人都从手忙脚乱的新手女司机变成了游刃有余的专业老司机,我心中有不尽的艳羡与佩服,最终下定决心,要把驾照拿到手!

当做好心理准备时,我果断来到交运报名,因为家里所有人的驾照都是在交运学的,驾校正规,教学体系完善,智慧模式学车,时间也比较自由,所以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里。11月初,科一顺利考完,我抱着无比激动和忐忑的心情,来到驾校,正式上车练习。

提起第一天学车的经历,我至今都记忆犹新。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来到驾校,我先去场地走了一圈,所谓的倒车入库、侧方停车……那时的我完全看不懂,就看着老学员们在操场上独自开车,完成每一个项目,感觉真的好酷。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找到了我的教练——朱坚,正式开始了我的学车历程。

教练很友善,也没脾气,和想象中严厉、刻板的教练形象完不同。刚开始他教我打方向,左一圈、加90、打死、就这样左右来回的练了半个小时,感觉也不是很难。等方向练好,就正式开始发动汽车、踩离合、挂挡,汽车一动,我就开始紧张,手脚根本来不急配合,一个右倒库结束,手心全是汗,教练也看出了我的紧张,为了缓解我的压力,他还特意打开广播,让我听听歌,放松一下。但其实广播里放的是什么,我完全没有听见。

  右倒库对我这个连自行车都不骑的“菜鸟”来说,真是太难了,教练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个点位一停的让我看清楚,记明白,生怕我不理解,一个知识点,他会变换几种方法给我讲解,就为了能让我更好的吸收与掌握,点位和原理基本清楚了,但离合却怎么也控制不好,用教练的话说:“这是老司机的的速度啊!”现在回头想想,倒车入库,重点就是速度,只有压住了速度,才能稳稳的找准点位,顺利的把车停到指定位置。就这样,一节课在紧张又兴奋的状态下,结束了。

转眼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科二的学习也基本完成,1月8号,将是我考试的日子。为了更好的迎接考试,驾校安排了4天考前集训,平时练车都是我一个人,只有集训的时候,才能把同一批考试的学员集中在一起,共同完成4天的学习。

我们这批考生共8 人,每人轮流一圈,从清晨6点练到傍晚6点,单从时间上看,这场集训势必会很辛苦,但或许是上天为了考验我们学车的决心,他又给这场原本不易的集训增加了新的难度, 4天训练,气温骤降至零下2度,外加寒风暴雨。现在想来,仍是不寒而栗,就在这样的天气里,集训开始了。

清晨天还未亮,我们只能在车棚里练练倒车入库,8个人很快从陌生到熟悉,1个人开车,7个人看着,学员们及时指出开车人的问题,帮忙看好各自的点位。就这样,大家相互鼓励着,彼此讨论着,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与不足,虽然天气是寒冷的,但大家的心却是温暖的。教练也像一位大家长一样,陪着我们风里来,雨里去,甭管天气多恶劣,他永远都会站在我们身边,指出每个人的问题点,看似要求完美甚至有些苛刻的他,其实是为了我们每个人都能顺利的通过考试,只有注意细节,基本功扎实,心态放松,考试时才能游刃有余,发挥自如。

终于到了考试的日子,现在想来,我仍心有余悸,那份紧张与忐忑,是考大学时都不曾有过的心情,原本女汉子的我,生平第一次知道紧张是什么感觉,独自一人坐在车上,大脑一片空白,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看着别人都顺利通过了考试,继续科三学习,在为他们高兴的同时,自己却是不尽的落寞与遗憾。当时的我,心情已跌落到谷底,一向要强的我,虽然脸上仍挂着笑容,但其实好想关起门来,大哭一场,真是太丢人了!平时练的也还算凑合,怎么考试就挂了呢?整整两天,我都闷闷不乐,一提考试,我就紧张到不行,真不想考了!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心情也慢慢平复了许多。我不断的问自己,真的要放弃吗?不,放弃才是最大的失败。于是我重整旗鼓,总结了上次的失败教训,从头再来。紧张是因为基本功不扎实,S弯掌握不好,那就重点练习S弯,一节课下来,S弯不知练了多少遍,直到教练露出满意的微笑,我才算踏实。这次我用了练车的心态去考试,天道酬勤,我的科二终于过关了。

驾考已经过半,一路走来,痛并快乐着,有过泪水,也有欢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同时更有教练的一路相陪,时刻紧盯,他帮我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能通过努力,拿到属于自己的驾照。

或许某一天,我这个“菜鸟”也变成了老司机。当我行驶在路上的时候,一个不经意的转头,就能想起当年那个坐在副驾驶上,严肃认真却又不失幽默的教练;或许某一天,当我想开飞车的时候,耳畔就会响起教练的碎碎念:“慢点开,平安才是福!”;或许某一天……

驾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唯一的一次经历,选择一所好的驾校,跟对一位负责任的教练,都将使你受益终生。此时,我只想对教练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