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我与交运女神教练赵斐不得不说的故事

阅读:6652次     日期:2018-08-02

城东学员:吴香林



初识篇

——头戴帽子脸遮口罩衣裹严实的神秘女教练?

元旦跳槽,去了新公司,公司领导强烈要求会开车,有驾照!这让本来不喜欢开车,不想考驾照的我,不得不把考驾照这件事情提上日程,于是2月初去交运报了名,2月底科一考完。

考完科一就是科二的模拟训练了,因为我报的是智慧模式,可以自己选教练,但是对于交运的教练也不了解,于是就在模拟训练时仔细观察其他学员的教练,看他们是如何教学员的,不得不说交运的教练都是很专业的,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方法。这时突然一位戴着帽子、口罩,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教练来到了我旁边的学员身边,说你就是XXX吧?然后就开始教他打方向盘,如何握方向盘,如何转等等。我当时很惊讶,交运还有女教练啊,因为一直看着进进出出的几十个教练,全是男的,而且我也知道教练这个工作很辛苦,起早摸黑风吹日晒的,很少有女性能吃的了这个苦吧。后来我发现这个女教练教得很认真,很仔细,细节方面都讲的很到位,我立刻觉得这是一位好教练,能教的这么细的,对于我们学员以后的学车肯定很有帮助,最最重要的是,还是好脾气!于是在教练教完出去的时候,我问了我旁边学员,刚刚教你的教练叫什么名字啊?我看她教你教的很细啊。他回答教练名叫赵斐,他也是经朋友介绍来的,说这个教练不错,教的很好,一定要报她的名下学。于是我就讨要了赵教练的电话号码。就这样,机缘巧合下我成了赵教练的徒弟了。

 

见识庐山真面目篇

——被美女教练惊呆了!

依稀记得是3月初,赵教练安排我第一次上车练科二,我到了驾校大厅,打电话给赵教练说我到了,赵教练电话中说你看到考场中间有个小房子了吗?来小房子这边找我。我就一溜小跑跑过去了,等跑到小房子旁,第一感觉是好多车子好多学员好多教练,哪个是赵教练?找不到那个戴着帽子和口罩,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的女教练了啊。这时从小房子旁走出来一个美女,长发漂亮,非常好看的美女!问我你就是吴XX吧?我说是啊,美女说那过来上车吧,这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天啦”!这个美女就是上次在模拟室里那个,戴着帽子口罩裹着严严实实的女教练!亏我当时还以为人家四五十岁呢,原来看起来才二十多岁?这么年轻?这么漂亮?心里震撼的无以复加啊!交运有女教练就罢了,怎么还这么年轻这么漂亮?不过心里又立刻担心起来,这么年轻漂亮的教练不会是个花瓶吧?经验丰富吗?心里直打鼓呀!

 

教学篇

——严格、严肃、认真、负责!

第一堂课下来,本来心中的忐忑、不放心,觉得教练会不会是个“花瓶”的担心,全都烟消云散!为什么?赵教练用她专业的教学技术,认真的教学态度,彻底打消了我的疑虑。第一遍认真教学,教关键点,在什么时候看什么位置,例如右倒库时树重合了就打方向盘,车身与直角约30cm时回半圈,车身与线平行时方向盘回正,车把手到后线位置时停车等等,细节教的非常细,按照赵教练的方法,肯定能把车停得稳稳的在库位里。同时教练在教学时是严肃的,如果犯错了,她会提醒我们,哪里犯错了,下次再这个地方不要再发错,如果实在记不住,回去就用笔记下来,默写几十遍,默写到自己记住为止!大家都知道新手容易没回空档就松离合,导致车子熄火,和停车起步要挂一档,这两个是新手最容易也最常犯的错误,为了使自己不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我听从了赵教练的建议,自己回家默写错误的地方,直到记住为止。下次再上车,效果真的非常好!不会再那么容易犯错啦!所以教练的方法很好,让我们记住关键点的细节,让我们每次学完车后回家好好想一想今天学了什么内容,自己总结一下,写下来,自己每天睡觉前或者下次再来学车前过一遍,真的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赵教练教学时不开玩笑,教学时认认真真,不浪费我们一点时间的态度,是非常令我敬佩的!生活中她会跟我们开玩笑,会说趣事,像朋友一样相处,但是教学时,就是认真教学,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她都是希望我们能一次性通过考试的心态来教我们的,不浪费我们的时间,不让我们加学时加钱去学习。

 

细节篇

在赵教练的细心教导下,我学了两个月,通过了科二、科三考试。在这里有一些特别让我感动的细节就不得不说了。

因为我报的是智慧模式,自己周一到周五都要上班,所以希望教练能帮忙安排早上或者周末来教我,于是这就苦了教练了。例如科三因为要去考场专路上才能给我们这些新手学员练习,而从我们驾校到考场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学习完回来还得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再送我们回来。所以科三的时候,都是早上5点多教练就到了驾校,(赵教练四点多就得起床,洗漱完从家里出发来驾校接我),带我去考场专路练习,那时候天气还冷的很,5点到了考场天还没有亮,驾校的车窗上面都是一层白色的霜!就这样,赵教练辛苦的带了我快两周时间,学习完所有的科三项目,并且顺利通过了考试,感谢赵教练的辛苦付出!

还记得我快考试时的那一周,刚好赵教练感冒生病了,记得那天早上天还没亮,赵教练又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进来车里,发现她精神很差,完全不像平时的她,精神十足容光焕发的感觉,那天的她就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我问教练您怎么啦?她说身体有点不舒服,生病了,有点发烧,我听她声音都是哑的,都快说不出话来了,心里特别内疚,一般情况下我们正常人谁生病成这样子了还出来工作呀?不在家休息呢?我跟教练说怎么不在家休息呢?都这样了还来教我还来上班。她说那有什么办法?你们这几个人马上就要考试了,不好好教一下不努力一下,你们怎么考的过?听了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我们,赵教练带病来教我们,早上5点就到驾校,就是为了让我们一次性通过考试……赵教练用她的职业精神,高度的责任感,深深的打动了我,她真的是我最敬佩、敬重的教练、恩师!

 

结语

好多年没写字了,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看到交运在搞这个“征文”活动,就在此献丑了,虽然文采不好,但是必须要为这么认真负责,这么敬业的赵教练打call,也希望后面的“学弟学妹”能有幸遇到我们的赵教练,她可不仅只有女神的外表,还有一颗坚强的内心,专业的教学技术,和非常有责任感的敬业精神哦!期待你们也与她发生你们之间的精彩故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