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学车的那些事——交运驾校好教练季晓晨、蒋爱民

阅读:7731次     日期:2018-08-02

城西学员:丁秀英


一直以来,就很羡慕那些开着车的人,很可惜,由于我右眼意外失明,让我这个梦想一直没能实现,心里的失落可想而知。年初的时候,听到一个让我兴奋不已的好消息,驾考新规单眼终于可以考驾照了,激动过后接下来选驾校选教练成了我的头等大事,老公也是交运的学员,于是理所当然的选择了交运。同事说交运的季晓晨教练不错,责任心强,脾气温和,教学方面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对于我这种自身缺陷又不自信的人来说,最怕的就是遇到大吼大叫的教练了,深思熟虑之后,我报了季教练的名,而季教练也没有担心我这种情况万一考不过会影响他的合格率。

        

接下来在经过一段时间紧张的理论学习后,我顺利的考过了科目一,首战告捷,让我的学车之路多了那么一点点的自信心,但是我知道对我的考验在后面……不久,季教练就通知我可以练车了,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驾校,见到了季晓晨教练,原本以为会见到一个严肃的糟老头,却不料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个阳光帅气、风趣幽默的帅哥和他的搭档蒋爱民教练。

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季教练和蒋教练是做搭档分工教我们的,新手第一天上车难免出错,离合器控制不好,手刹忘拉,熄火,倒库压线,原本以为会听到教练难听的骂声,结果蒋爱民教练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们怎么看点位,怎么控制离合,细节都详详细细的给我们讲解,十分的有亲和力,让我忐忑不安的心慢慢平复下来,开始认认真真的按照教练教的技巧练习,没有想象中的叫骂,就算出错了蒋教练也是很耐心不厌其烦的反复讲要点。

 

而季教练也不像其他教练那么沉闷,还喜欢调侃,谈吐风趣、爽言快语,让我们的学车过程始终处于一种轻松的状态。由于我右眼无视力,视野没有正常人那么开阔,有时候看不准点位,以至于倒库总是倒得不完美,每回都是险险的要压线,让我对自己都快没信心了,这时季教练根据我的情况并没有让我和大伙一样死记点位,而是让我按照自己的视觉情况找参照物,按照他教的练车方法果然事半功倍。季教练说:科二最主要的就是靠练习,他说教练之所以不叫老师而叫教练,就是他们只是教让我们多练。

科二的练习是枯燥无味的,不管是酷暑还是下雨,两位教练始终如一的陪着我们练习,他们不怕流汗,不怕晒黑,他们只是想让我们都能顺利的通过考试。

经过一段时间的辛苦,终于迎来了科二的考试,说不紧张是假的,就怕自己挂科,季教练总是给我打气加油,他说心态必须摆正,就当成一次练习好了。上车之后我调整好心态,仔细的回忆了一遍教练教的要点,所有项目一气呵成,当语音播报成绩合格,我只觉得手都是发抖的,出了考场我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两位教练,并且发了个红包表示感谢,谁知道两位教练都拒收了,他们说,教你们练车是我们应该做的本职工作,你考过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教练让我继续保持这个心态,不要骄傲,准备接下来的大路练习。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开始练大路了,蒋教练每天5点就带领我们在前进路上练车,不同于科二的轻松,两位教练明显的对我们严厉了许多,经常因为一个项目忘记做被教练批评,教练说现在对你们严格,将来你们自己开车就能少很多危险。为了让我们记忆深刻,蒋教练还让她女儿花了好几个小时给我们画了一张考场路线图让我们熟悉,根据他们多年的经验摘录要领让我们死记。临考前,季教练带着我们到考场熟悉路线,练了两天的车,那么热的天陪着我们晒太阳,仔细的交代我们路线哪个地方该加减档,哪里别忘记打转向灯,最后我终于不负两位教练的辛苦,科三顺利考过了。我梦寐以求,盼了多年的驾照已经在向我招手了,而我的学车之路也要结束了,但是两位教练这么多天对我的付出我会深深的记在心里,今后等我开车时,我会牢记二位教练的指点,认真开车,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