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我的教练张永明

阅读:6089次     日期:2019-03-06

投稿/刘孝飞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题记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为初为懵懂的我们充实着各种学术和生活中的知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地远离开校园,脑海中也在逐步淡化传统意义上的‘老师’的存在,正是这样当我们再次接触到,我们会更加深刻的去铭记他的教导。今天我想说一下我的老师:张永明。


      张老师,也可以称之为张教练,是我踏足社会四年来,真正意义上的老师。由于大学期间的懒散,错过了学车的机会,可能就是由于这错过,才造就了在交运驾校和张教练的美好邂逅。


      初次结识,是陪同同事学车期间。由于同事忙于练车,又是那么闷热的夏天,我只好枯坐在等候区。心想着那么热的天随便练练也就回去了,可能同事的教练却在太阳底下跟着教练车指导着他练车。那么热的天一遍两遍,我估计教练应该就去休息室休息了一下,就这样,四个人,跟着走了10多遍,一次次的纠正着学员们不到位的地方。也就是这一次,我记住了他,张教练。


      再次相遇,已经是两年后。当我自己以学员的身份来到驾校,我依然记得当时的教练。也就这样,张教练,成为了我的教练,成为我学车路上的老师。


      初开始练车,我们都是十足的“菜鸟”。教练也深知我们这些新来学员存在各种练车盲区,从开始练车打方向盘阶段,就为我们以后点滴打下夯实的基础。或许,作为老司机的你会觉得方向盘简单打打就可以,但对于新手,愈加的熟练,也就意味着出现危险时更多一份保障。当我们可以熟练的打好各种方向动作,我们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实际操作。至今还记得第一次上车,挂挡,松踩离合,转向的感觉。在教练的指导监督下,我们在平时训练S弯及科目二中比较难的‘倒车入库’项目中,极少出错。这也是对于教练要求我们勤于练习方向盘这一基本项目所存在必要性的肯定。


      考前的实际场地模拟练习,对于每位考生都是很重要的。这块模拟场地,也是给我们这批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练车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点,时节恰好是夏天的尾巴,高温还是不愿离去。全程五个项目,8个车道,时长最长的16分钟。我们整批学员,练车全部次数45次。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我们教练每次都全程跟车,只要发现我们存在任何一点错误,都会给我们当场指出,并给我们说明错误的原因,及必要的修补方法。45次,可能这个数字并不是那么的大,那么的有意义。可在这个将要结束的夏天,对于我们这一批在张教练手下的学员来讲,这个数字是对一位资深教练的肯定和认可,是对他这种负责任态度的一种完美肯定。


      科目二,全员通过。


      大路考,是学员第一次实际意义上自己驾车在路上行驶。不仅考验学员的心理素质,也极为要求教练本身的专业能力。自己初次驾车,心里各种紧张,教练在旁边耐心的讲解着,各种动作要领及出现问题时适当的应对动作。教练这种耐心的指导,让我们心情渐渐放松,不再沉浸在为了考试而去学车开车,而是转变为在生活实际中我们可能遇到的这些交通问题如何去应对处理。由于大路练习场地较长,每次练习完都会到晚上。回去的路上,教练会和我们浅谈一下今天练车遇到的一些问题点,并给我们积极说明如何处理应对。时间一晃,到了真正的大路考试。教练说:你们自由发挥,我就不等你们了,难得可以休息一天。其实我们学员心里也明白,教练是担心我们心里会紧张,叫我们放松一下。从上午八点半开始考试,断断续续我们这一批学员考试结束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半。


      科目三,全员通过。而我们的教练,在考试场地出口,等着我们。


      拿到驾照已经大半年,每每看到路上的车流,总会想到自己学车的那段时光,也就不由得会想到我们的张教练。人生的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种的人,但可以给我留下一份印象,值得记住的却不会那么多。我的教练,张永明,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专业能力过硬。我为我的教练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