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我与交运不得不说的故事

阅读:10021次     日期:2019-03-25

投稿/高海凤

——仅以此文送给我的教练王雪梅


时间回到2018年,那是我新工作的第一个休息日,正在睡梦中,发小打电话来说,起来去报名考驾照吧,给你找了个特别靠谱的教练。天生方向感差的我,并没有抱有什么希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着导航七转八转,终于来到驾校——昆山交运。


在交运的大厅,见到了我的教练王雪梅,第一次知道教练居然还有女的,诧异之余我在想,女的应该不凶吧,不会骂人吧,跟教练简单的聊了几句,感觉人很不错,阳光,健谈,靠谱,本来还在犹豫的我,果断报名了。


回忆起学车的点点滴滴,有疑惑,有困难,有欣喜,有激动。这一切最让我感动也最让我感谢的是一直陪伴着我的教练。


考过驾照的小伙伴都应该知道科二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又难又刺激。为啥用刺激这个词,因为我觉得对于一个对车子一无所知的人来说,居然能把车子挪动,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儿,所以说是刺激。然后再按照规定完成倒库,侧方,S弯,直角,坡道这些项目,真的要给自己竖个大拇指。


时间就这么匆匆的飞逝着,我跟着教练从最基础的换挡开始学起,在我学车子的那段时间里,每天早上5点起床,但却从来没有说起不来,因为我早起的就那么几次,而我的教练基本每天都是5点起床,真的就是比你优秀的人都那么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每天早上到驾校看到教练已经等在那里,就满满的动力。


2018年12月12日,科二考前集训,12月份的天特别冷,我们这轮考试的是9个人,每个人轮开,一圈下来都将近4个小时,我们在驾校就这样一圈一圈的轮流了3天,然后我们来到了考试场地进行模拟训练,在场地里不允许学员下车,只准教练下车,就这样教练跟着我们的车子走,从一圈走到一个上午,从一个上午走到一天,再从一天走到两天,之前我们在驾校练的时候走了三天就特别的累,教练跟着我们连续走了五天,当时我们大家都说:“如果考试不过,都不会觉得对不起自己,而是对不起教练,更对不起教练对我们的这份用心”。考试当天,最着急的我想应该就是教练了,我们几个算是排的比较靠后的,教练一直在不停地鼓励,安慰我们:“不要着急,不要慌,你们没问题的,把心态放好,肯定都能过……”她还提示我们记得带抱枕,并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的支持我们。


人生中总会遇见一些形形色色老师,她们每个人的教育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恰好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一位合适的老师,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科三的考试相对于科二来说技能上轻松,但心里的压力更大一些。其实承受压力最大的就是教练,他们需要为学员负责,为驾校负责,为安全驾驶负责。教练时常跟我们说的一句话是,考试其实考的就是心态,心态稳了,手也就稳了,手稳了,方向盘就稳了。科三考前训练的几天一直都是绵绵细雨,这似乎是在考验我们,考验我们的耐性,也在考验我们的心态。我们去熟悉考试地点,和教练一起用脚丈量着考试的路线,本来是在下午六点就可以下班回家的教练,为了我们的考试,连着两天带着我们跑圈,结束的时候都是深夜十点多了。我到公司跟同事说,有这么一个负责任的教练,考试再不过,真的是天理难容了。在驾校的学习也就几个月,但教练在驾校的教学是几十年如一日。他们守着那辆车,无论是在酷暑还是寒冬。他们的辛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考试的前一天教练带我们去考场,让我们感受一下考试的氛围,考试路上各种车子来来往往,也有些在练车的学员,我们站在路边看着路上来来回回的车子说居然还有人在考试的时候去练车。教练就跟我们说,“学员在考试的时候我们是坚决不会去练车的,因为别人学员在考试,你让一让,那当你的学员考试的时候,别人也会回报同样的善良”。


我只想说,王雪梅教练,你的坚持,终将美好,第二天的科三考试,我们全员通过。真的谢谢您,是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的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