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致那短暂却美好的时光

阅读:5434次     日期:2019-03-25

投稿/俞铖嘉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教练。陈刚,这是师傅的名字,饱经风霜的脸庞一眼就可以看出他丰富的阅历,黝黑的皮肤映出了他不屈于烈日的坚强意志。他的教学风格就跟他本人一样:一丝不苟。印象最深的是学习科目二的第一天,师傅先是认真地讲解了离合的构成并配以生动的手势,接着为了让我们知道熄火状况的危险,特地在空地上慢速演示了一下熄火会发生什么,只听“轰”一闷声结束,站在远处的我们便对行车操作安全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在我的记忆里,师傅每天起早贪黑,并且有着明确的计划安排,早上6点接负有工作的学员去训练场,并且一批接一批,只有在中午能坐在树荫下小憩吃一个饭。记得有一次我下午去得早,师傅刚在椅子上躺下,看到我来了,就立即起来对我说:“过来,练一下调反光镜。”看到我的操作到位了,他才放心地坐着眯了一会儿眼睛,等到下午学员到齐了,师傅便挺直腰杆开始指导科目二。


在训练中途休息的时间,师傅便会一改往常的严肃,开始跟我们说说笑,或者讲讲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故,并讲解其发生的原因,有时还会说一些以后大路上开车需要注意的东西,这时一看到我们漫不经心的表情时,他会认真地说:“你们别以为现在小路会开了就身子飘了。现在的一切都是在为以后开大路打基础,真正的危险都是在大路上,现在随意得不得了,以后后悔都来不及。”


最后,最值得一提的是师傅的耐心。谈到学车,学员应该都对日常挨骂有所心理准备了。但是陈师傅似乎“不擅长”发火,他总是跟你讲理似的来批评你哪里做的不对,偶尔学员犯了驾车安全问题的错误,他才会毫不客气让你记住教训。


虽然学车时光短暂,转眼间我已经一次“通关”,成为了一个新司机,但是这也成为了我生命里的一段美好回忆。在这里,感谢陈刚教练在我的学车道路上对我的细心指导,对我的谆谆教诲,同时也感谢交运驾校为我提供了学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