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江苏省AAA级驾校-昆山交运驾培 官方网站!!

报名热线: 0512-57890369

  • 正规学车

    江苏省驾培协会会长单位
  • 便捷学车

    四大分校就近选择
  • 放心学车

    高通过率无忧驾考
  • 官方微信

  • 免费电话

  • 咨询预约

  • 交运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交运 > 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

漫漫学车路 一走就三年

阅读:10217次     日期:2019-03-25

投稿/觊觎非云(韩女士)

——致金屹荣教练


时间过得太快,不知不觉三年就要过去。依稀记得那是2016年的冬天,我骑车到古城路的交运驾校报名。因为当时对学车不够了解,我报了传统教学。那会还在外地上班,每周只有周末有空。跟不上教练带学员的节奏,开始的时候还请假,后来才知道学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对于我们这种上班一族真心伤不起,无奈最后转成智慧模式,重新再来。接下来便是每个周末辛苦的训练,但中途因为怀孕,只能暂停,从2017年6月考完科目二,一直到18年9月才继续学习科目三。


在此建议要学车的朋友:

1、有学车的打算时,一定要详细咨询报名学车的流程;

2、有一个集中的练车时间;

3、有一个沟通顺畅的固定教练;

4、有打算要孩子或者太忙没有办法集中时间和精力学车的朋友,提前做计划。


因为一旦上车后,就需要按照学时配合教练的进度连续练习,不然很容易影响学习进度,浪费课时,所以当我9月回来的时候,心情真的很复杂,前面学的基本忘记,而且还面临重新找一个教练的难题。就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金屹荣教练。


终于到了重新练车的日子,我忐忑地到了驾校,见到了金教练:个子不高,瘦瘦的看着却很精神,蓝色的工作服穿在他身上有点空落落的,像极了我当时的心情。简单的交流后上车,金教练看我紧张的模样,不断安慰我说,以前的忘记了就忘记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慢慢把车先开起来。都说一孕傻三年,可没有想到,先前大路开的手忙脚乱的我在他的教导下,一点也不紧张,居然很顺畅地把车就开起来了。原来,选对了教练,学车可以这样简单,我总算找回了信心。


之后,随着学车次数的增加,我对金教练的了解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几乎没见过他训斥学员,每当有学员动作不规范时,他都会耐心教导并提醒,有时候学员紧张急躁了,他总会说:不要急,定定心心再来。那些复杂的操作要领,常常被分解成一个个小动作,让人轻松就能学会。有些我想不明白的问题上,常常被他一讲就通。


曾经有朋友跟我谈起学车经历,几乎都是教练收礼、不公平对待学员的故事。而金教练对于那些到场地重新练车补考的,学员主动给红包他坚决拒收。这件事让我改变了原本对教练这个职业的偏见,内心深处,我也越来越能理解和体谅他们工作的不易。起早贪黑,四季交替,无论刮风、下雨,他们一直都在陪伴学员练车的路上,这大概是所有教练工作的常态吧?


春夏秋冬,学员不易,教练更不易——他们一直肩负着安全行驶的使命,有了他们职业的存在,才让我们学会了安全行驶到达目的地,感谢他们!


漫漫学车路,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每一个有学车梦想的人,都能轻松成为老司机!